千里故人

人与自然和谐相处

 

2022.7.2 星期六 炎热并凉风阵阵

很久没有写公开日志,磕着瓜子,还一股子霉味,这陈年的存放小东西,真是不禁造。丑橘前些天吃到了老婆带回来的半袋子霉瓜子,好像有点上瘾的急促感,香不香?

昨晚上居然没去陪娃娃吹冷气,一大早起来,就躺我书房的麻将席上看视频,吵死吵死,嗡隆嗡隆的。我说老婆,你能再有点意思哈。

上周买的一条好日子香烟,打开抽了三支?放在院子里一张椅子上,隔夜去望,没了,160大元啊,疼得我这心肝啊。

咋办呢?端午节发得福利券不能买烟酒,只好去熟悉的小店请年轻的老板娘兑了一些,话说,这十六元的黄鹤楼,怎么都炒到了十九?对于老烟枪们来说,二十元以下的好烟,除了贵喜、利群、黄山,另外还有早些年间的一品梅,能顺一些的就这软包黄鹤楼了。

是好笑,05年那时候,有攒烟盒的习惯,办公桌下面一个月堆上几十盒花花绿绿的各品牌包装属于常事。同屋的王老教授也是嗜烟如命之人,搞科研的有个说法,越老的人越是宝贝,两个教授都走得太早,小小的感怀一阵。

抽雪茄有助于克制香烟的难耐不安,这是有科学道理的,雪茄的成分与一般烟草不一样,从中医角度讲,一个是阴寒之物,一个为热燥植株,当然对人体神经系统互为相斥作用,归根结底,从事体力活较多的人还是少一些飘飘欲仙的感觉好,不定哪天干活一发虚,就好的了。

关于香烟,陈年旧论很是有时间段了,能不愁就不抽,是为真理。

现如今,国家提倡提高整体国民素质,咱可不能拖后腿,给大伙笑话。

什么?能戒烟的就是厉害男人。这话啊,本身就有一定打赌成分,不好认真上头太过。从逻辑上来讲,以一句高恭维去否定习惯行为,这叫什么呢?捧杀!对不,精于此道的人太多,不细究也罢。

喝杯水,该干嘛干嘛去,话术这东西,纠缠起来没个可以结束的时候,你说,犯得着吗?

  17
评论
热度(17)

© 千里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